Summer.

曲折的夕阳负责格挡,让委屈的感官无法释放。

三次元通讯录的恋爱究竟是什么样的?

幻茄

全文皆私设

请勿上升正主(重要,非常重要)

第一次写知乎体


大城小爱♬ 

——


提问:我看过不少二次元漫画小说里的txl,一直感觉挺美好的。但最近忽然发现三次元txl和二次元的区别好大啊。现在很好奇三次元txl的恋爱究竟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挺混乱的。


高赞回答:

(五百二十一位用户赞同)


匿名用户:刚下工作,一打开手机就看到知乎弹窗推给我这个问题。其实我从来没在知乎上回答过问题,因为这个平台……额,我挺不喜欢的。但看到这个问题我想了想还是点了进来,趁着睡前时间回答我自己的答案。


首先,我有一个同性的恋人,但其实我俩好像都没有以txl自居过,就顺其自然的发展,一直从同事到朋友再到恋人。我和他之间甚至没有刻意的追求一些“名分”,应该可以这么形容吧。


我和他是作为同事相识的,当时都是半工半读,他在青岛上学,我在上海上学,所以八竿子打不着。但因为彼此的业绩都还可以,所以有幸听过对方的名字。

后来是朋友组了一个局,从那里才算真正认识,我这个人比较被动,有了联系方式以后也是他经常找我聊天,聊着聊着发现我和他很多观念和想法都有共通之处,关系就慢慢熟络起来。


我个人认为我和他的关系从好朋友到好哥们的真正跃进是在一次公司组织的比赛上,一个类似于演讲的比赛。

当时,他和我说在青岛有学习有工作,这个比赛好像没有能够帮助他提高的地方,就不太想去。我很遗憾的说我要去参加,那这次又见不到他了。

他沉默了大概两分钟左右又给我回复了一条消息:那我去找你,我也想见你了。

现在想想也挺感慨的,我记不太清当时我的反应是什么样的,但这件事情只要有一个契机就能立马在我的脑子里浮现。

大家都知道,直男和直男之间经常挺基的,这也很正常。所以虽然这句话特别暧昧,我也不能提出来,因为提出来就很怪,我就会变得特别怪。直到今天我都没问他,他发的这句话到底是直男之间正常的问候还是有意的。


然后他从青岛飞到上海参加比赛,比赛场地还挺偏僻的,吃的不好,住的不好,他当时在上海认识的人也不怎么多,还因为水土不服生了一场病,真挺磨人的。

因为运气不好,他的比赛成绩也不尽如意,我就特别愧疚。他可能发现了,晚上就跑到我的房间里逗我开心,安慰我,还辅导我有关于比赛的题目等等。


他在青岛真的有事情不能再拖下去,淘汰后他就回到了青岛,但只要有我的场次他绝对会飞回来给我撑场子,我当时真的……感动的要了我的老命。

在我上台前五分钟,他才从机场赶到郊区,看到他的时候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他就站在我的面前,还在喘着粗气,我的眼泪差一点点就要掉下来了。


也许因为他的好运气全都跑到我这里,我侥幸在比赛里拿了冠军。冠军是需要当场颁奖的,没出结果前谁也不知道。

最终名次公布时,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他猛然从台下冲上来抱住了我,特高兴特自豪的介绍我是他的好兄弟。

哎呦我去,现在想想当时真的特别傻,公司的镜头把我们拍的也傻不拉几的。

后来他私下和我说,我名字出来的那一刻是他人生中少有的冲动时刻。

当然,这句话也挺基,但他平常和玩的好的人都这么说话,我就没特别关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错过了好多。


也是从这次比赛之后,他经常和我提起以后想要到上海工作。

我们公司的本部在上海,这边的发展前景比其他城市都好,再加上我们如果在同一个城市肯定少了很多见面的阻碍,我就积极邀请他来到上海发展。

他后来也确实来到上海了,现在也准备在上海定居。


见的面多了,我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但越来越好后,他对待我的态度反而有些小心翼翼。他以为我没发现,可我还算比较敏感的一类人,发现这一点我刚开始其实有些难受,以为他在上海有了比我关系更好的朋友,当时还有一些外界的挑拨。

但不管怎么,既然都是成年人,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我尊重他的选择,也默默和他拉开了一段关系。

谁能想到,他自己可以一声不吭拉开距离,我不过是模仿他的做法他就不干了,又死皮赖脸的贴上来。

我这人讲究的就是一个真实(反正他不看知乎),当时那段时间真的很烦他,超级超级烦。他的声音很好听,每一个人都这么夸他,我也很喜欢他的声音,当时属于我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想跳起来骂他,但为什么忍住没骂他呢,是因为刚准备跳起来就看到他那张帅脸,我就感叹啊,长的真好看,气自己就消了。这件差点引起我们绝交的事情也莫名其妙就过去了。


和他在确定关系后,生活好像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就很开心很快乐,一直很幸福。

当然会有一些阻力,来自社会的,朋友的,家庭的。

特别是我的家庭,他父母那边相对来说比较开明。他爹把他打了一顿,自己又抽了一包烟就同意了我和他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对象自己擦药,疼得龇牙咧嘴还不忘安慰我,他说他爹根本就是想抽烟了,被他妈妈管的太紧才找了个借口故意打他一顿的。

我在视频通话那一头哭笑不得。

我的父母的思想在这方面对别人开明,对自家儿子“顽固”。我也理解他们,但我做不到他们的要求。到现在为止,他们对这件事情的态度依旧是冷处理。


我和他认识快十年了,在一起也四五年了。比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和他的关系,也没用有色眼睛看待我们。

其他大部分都不太看的出来我们是情侣,因为我和他还真没有一个特别像0,严格的说都是来自北方的猛汉。

楼主说的那方面的小说和漫画,我和他都看过。他是学艺术的,看的比我多也比我早。我是确定关系之后,忽然心血来潮找了几本看,里面有些东西还挺真实的,但也有很多就是编撰的,至少和我俩谈的恋爱不一样,太腻歪了。

我们的相处方式还是像好哥们,都比较传统,在外面前也放不开。大庭广众之下会不自觉做点小动作,但更刻意的,更亲近的真不行,更亲密的就一定要在床上做了。


说的床上那点事,也能聊一点点。我和他一开始都争着做上面的那个,男人嘛,都争强好胜。

第一次没分清楚上下关系干脆直接盖着被子纯聊天,啥也没干。

第二次还是分不出来,我俩都不想再等下次,就直接划拳。划拳结果是他输了,他该当下面那个,但他死活不答应,我就有点不高兴,他说话不算话啊。然后他就哄我,又答应我叫了好几声哥哥,我看着他的脸忽然就色令智昏,可怜他运气不好,半推半就的答应了。

结果就是悔啊,非常的后悔。

就那一次,后面我都是下位,心疼男人倒霉的确实是自己。

直到现在我都想反攻回去,他老夸我在下面好看,我也想看看他在下面是什么样子的。但这么久了,也找不到一个时机说,我也不太好意思。

悔,太悔了。


他这个人呢,我是真的很喜欢,不说假的,遇到他之前我真想不到我会和一个同性谈,但是他我就能坦然接受,他真的太好了。

能和我聊的来,有一样的工作,也算志同道合,脾气好,也特温柔,耍赖皮的时候爱撒娇,很可爱。

我就幸运吧,也感慨不出来什么其他的。


摩擦也会有,吵架也会有,但不多,时间也不长,很多时候自己想通了就回去道个歉。他就这一点不好,一吵架就死犟,非得等我回去道歉他再道歉。

他一生气就是个娇娇公主,不能碰,一碰就炸,也不能不碰,不碰就说我冷战。

不能哄,一哄就吵,更不能不哄,不哄就无理取闹。

这里面度的拿捏,真要把我逼疯了,吵架吵上头的时候也叫着嚷着要分手,等冷静下来,这又是一桩大罪。

毕竟都有磨合期嘛,磨合好了,这些也都不是问题了。


至于未来会怎么样,这谁能说准呢。我们身边很多同事也陆陆续续结婚了,近两年生了孩子的都不少。但这些跟我们都没太大关系,传宗接代这件事,我父母和他父母都没有看的特别重要。我和他自己都顾不过来,孩子就更别提了,暂时也不想要。如果以后想要,领养一个也没多大问题。

国内的大环境,加上社会舆论,结不结婚对于我们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毕竟现在就过的挺像两口子,没什么非要不可的仪式。

小本本我们自己画了一本,也不比民政局的差。

能被约束的爱情即便不被法律认可依然成立,不能被约束的爱情即便受到法律保护也无济于事。


楼主问三次元的txl是不是挺混乱的,这我不能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

因为我就谈了一个,还谈的这么好,确实是老天偏爱我。也希望所有人,不管男的女的都能找到对的那一半。


原本只想简单聊聊,没想到一下唠了这么多,这个点也比较晚了,他还没结束,我得去催催他,别又玩上瘾了。

大家晚安!


end.



——


来个小甜饼吧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